close

在娜娜四個多月準備接觸副食品之前,我就買了一堆副食品書籍回來研究,也上網搜尋幾個製作副食品的社團,吸取了各方精華後,決定開始擬定我的副食品計畫!!

因為娜娜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,雖然不算嚴重,但是會反覆發作,醫生交代容易過敏的食材跟海鮮類的食材晚點再給娜娜吃,所以製作食物泥時,我從有機的低敏食材開始嘗試。

我的目標是盡快熬蔬菜高湯來煮粥,讓娜娜一餐能吸取更多的營養,所以先把基底的蔬菜高湯的內容物確定,接著就按照娜娜吃食物泥的種類依序來安排行程。

高湯基底內容物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洋蔥、馬鈴薯、蘋果

食物泥種類順序:蔬菜類→根莖類→水果類

食物泥日程安排:高麗菜紅蘿蔔蘋果馬鈴薯洋蔥 (每三天換一種新菜色)

食材選擇:低敏、有機;且盡量不挑太甜或需生吃的水果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__25714695.jpg

用來熬蔬菜高湯的食材娜娜都吃過了確定不會過敏,就可以開始著手熬高湯煮粥;食物泥的安排,也從原本一餐單一種食物,進階到一餐兩種食物泥,配用高湯熬煮的八倍粥。(這兩種食物泥必須一種是娜娜吃過的舊食材,一種是沒吃過的新食材)

高湯製作方式:

  1. 把高麗菜切小片洗淨、紅蘿蔔跟馬鈴薯削皮切成塊狀、洋蔥切丁、蘋果削皮切成片狀放入鍋內。
  2. 鍋內倒入過濾水至與食材表面齊平。
  3. 開中火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90分鐘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__25714692.jpg

使用器材:

 我是用Le Creuset26公分圓鍋熬煮,LC的聚熱效果很好,很快就可以把蔬菜的精華熬成湯。

 熬煮完畢,我獲得了一鍋高湯及蘋果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高麗菜四種熬到軟爛的食材(此時大部分的洋蔥已融化到湯裡面了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__25714693.jpg

把四種時材分別挑出來用碗盛裝,等下就可以打成四種食物泥,之後與新的食材一起搭配成為一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__25714694.jpg

將高湯與打好的食物泥分別盛裝進副食品儲存盒或製冰盒變成冰磚,冰磚盒不夠用,老公臨時去藥局買了Richell的連裝盒,小尺寸一格才15ml,舊的食材娜娜一次就要吃45ml了呢^^",接著把明天要吃的新食材南瓜融入舊食材高麗菜裡製成冰磚,顏色真可愛~新的食材通常我都只給娜娜吃個一兩口,以防有過敏現象,所以南瓜的比例較少,高麗菜比例較多;如果沒有過敏,第二天就會讓娜娜吃左下角的另外一個冰磚,南瓜與高麗菜1:1的比例,再來是第三天要吃的,南瓜跟高麗菜各自一塊冰磚。以後Richell 15ml的連裝盒就拿來裝新食材好了,不過這樣就無法做漂亮的混色冰磚了^^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__25714690.jpg

 

用高湯煮的粥,顏色會呈現淡黃色,打成泥是有點像養樂多的顏色,真的比用白水煮的粥香濃好吃唷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__25714696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__25714708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缸裡的草莓雪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